校区新闻
当前位置: 校区首页 >> 校区新闻 >> 正文
张江校区青团DIY活动
发布时间:2023-03-15   浏览次数:

 

春日杨柳绿,舌尖艾草香。

 

艾草为汁,与粉做团,色如碧玉。青团,中国传统美食,寓意着思念与团圆,现如今已成为人们踏青出游必备的美味小食。一口软糯的青团、染尽江南文化的旖旎风情。

为丰富张江校区教职工的业余生活,在复旦大学工会的大力支持指导下,3月15日中午张江校区在食堂三楼举办教职工青团DIY活动。

中午12点,来自张江校区各院系单位的40名教职工,在特邀老师的指导下,四人一组,和粉、烫面、揉面、包馅,有条不紊地忙碌着。现场欢声笑语,其乐融融。

一个多小时后,一个个油绿如玉、清香扑鼻的青团新鲜出炉。老师们亲手把成品青团放进包装盒,贴上装饰条,爱不释手,纷纷表示要带回家与亲人分享。活动现场艾草清香氤氲,春意浓浓,老师们一起品尝春的味道,共赴春之约会。